top of page

紅參尾和紅參鬚

高麗紅參經蒸製、烘乾後,主根的末端和主根以外的支根、參鬚均會除去,然後才會經壓形和包裝。至於剩下的支根和參鬚,則會另經分類、篩選,再加工成參尾和參鬚產品推出市場。

紅參參尾、參鬚的功效和原支紅參相同,具有健脾、開胃、安神益智、益氣活力的功效,只是效力梢遜,但因價格比原支紅參低廉不少,而且免卻處理紅參之煩惱,所以非常適合一般家庭自用。

紅參參尾和參鬚的食用方法和紅參大同小異,除了泡酒和噙化﹝即直接放入口中含化﹞以外,一般多作冲茶煮湯入餚之用。

城門牌高麗紅參除了銷售原支高麗紅參,亦有供應紅參尾類產品。參尾按照粗細分成三類,分別為尺寸最大的大尾,尺寸次之的中尾,以及尺寸貼近參鬚粗幼的小尾。三種參尾只供應一斤裝之規格,且全部均壓成長方形磚狀存於木盒,並有真空包裝和鐵罐保護,存放方便。﹝下圖為城門牌高麗人參之一斤裝小尾﹞

精選文章
最新文章
搜尋
留意動態
  • Facebook Classic
bottom of page